景點門票:開放式景點

停留時間:可長可短,大約30min左右

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

將軍府開放時間:
每週一休館,週二-週五 13:00-17:00、週六-週日 09:00-17:00

 

同事推薦私房景點-將軍府

對熱愛古蹟建築的我來說非常感興趣,若是從火車站往將軍府的方向,

我們是從明禮路左轉中正路,一轉中正路就要馬上注意有沒有將軍府的指標(非常不明顯),容易騎過頭。

它也在花蓮憲兵隊的對面,若從松園別館方向過來的話在對面馬路,可看到如下圖大大的指標。

DSCN8431

 

一進入即可看到重新整理的藝文展示館,

將軍府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1(1936),是檜木搭建且有圍牆與獨立花園的官邸,當時提供給花蓮地區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宿舍。附近幾棟日式宿舍也是各階級軍官的住所,形成一個完整的小型住宅區,至今已有90餘年。

DSCN8432

 

藝文展館旁有一棵古老大榕樹,樹高超過20公尺,主要樹幹好像老婆依偎在老公懷中,

因此又名夫妻樹~~ 在樹下也放置了祈求愛情的祈願木片(不過隨手一翻別人寫的木片,看到了祈求學業順利!!!)

DSCN8433

 

 

DSCN8434

DSCN8438

台灣光復後,將軍府建築群也被接收作為國軍眷村住宅使用。在2005年,多處日式宿舍開始被拆建,此處經由在社區居民及學者積極保留,終列入縣級古蹟及歷史建築。

 DSCN8439

 

DSCN8441

可惜這楝2008年,薔蜜颱風掀開了其中一棟建築的屋頂,文化局立即呈報搶修,將軍府及環境教育中心已在2010年修繕完成,但其餘建築仍在等待經費與整修資源。

DSCN8442

 

 

DSCN8444

 

奇怪的巨大藝術裝置

DSCN8445

 

DSCN8446

 

DSCN8447

 

在日式宿舍群後有公用廁所指標,沒有進去,不過外觀還ok(應該是太少人去上XDD)

DSCN8454

 

DSCN8455

 

DSCN845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洣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