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又透過FB得知這個好活動!

是Facebook World Hack官方的延伸活動,

Linkwish.發起與台大網媒所學生會、臺大創聯會、台大資工所學生會

一起舉辦的得獎團隊經驗分享與座談。

 

這次分享的得獎團隊如下:

Facebook World Hack 2012 Global Grand Prize Winner

xDite– RocoDev– 「Paperclip.io

(另2個全球獎作品是阿根廷ChainedStory和俄羅斯 BoostMate介紹點這)

 

Facebook World Hack 2012 Taipei

1.OpenGraph Category Winner

John Fan & YY(Cardinal Blue)- 「but…」

 

2.Game Category Winner

Terry (Kmshiori) – 利昇科技 - 「Memory Millionaire 回憶百萬富翁

 

3.Mobile Category Winner

葛如鈞(大寶. dAb)– Linkwish, Inc. - 「Tripmkr- Before Sunrise, Before Sunset.

 

4.Special Mentions

鄭有順(鄭火. Fire)– 「Ping-Pong」

周世恩(艾略特)– 「FeedManger -> Feedtree

 

 

由於加班的關係,導致進場時已經是換xDite分享了,但有幸見到xdite我想這場就來值得了!

Paperclip.io 是將過去按讚、發佈過的、訂閱的資料匯整的平台,再也不用辛苦滾時間軸找過去的資料囉!

這是非常實用的功能,會做這個也是因為xdite有這困擾,留心身邊遇到的問題,

也許就是普羅大眾會遇到的問題,就可以激發出好點子。

 importing


 

FeedManger -> Feedtree 是還在唸書的周世恩獨立開發製作,我覺得聽起來也是類似Paperclip.io的概念,

是可以收集facebook使用者資訊,進行個人的分類與管理,下一步想做的是Qsearch ,也就是能快速進行搜尋, 這就蠻特別的了,

他強調可以快速搜尋但不會遇到資料量過大而瀏覽速度變慢的狀況,但背後的技術也相當複雜,值得期待。

PS.Paperclip.io 也有遇到類似的狀況,並有Server負荷問題

    ,xdite建議 Amazon的雲端服務很棒,是他目前用的方法。

feedtree  

 

這次得獎團隊最喜歡的作品是由四個年輕人創立的Linkwish, Inc.(個個都是是熱血有活力的高手)

製作的『愛在巴黎臉書時』APP,是虛實整合的旅遊工具,非常的有趣且富有創意

旅遊者可以藉由旅行中的打卡紀錄出你的一連串行程與景點,並得到他們製作的行程T-shirt,

可以在下次旅遊穿出去,而在旅遊中遇到其它也是這APP的遊客,

可以T-shirt上還未去過的景點,連到這景點的資訊頁,達到實體互動。

而這創意也將繼續發揚光大下去成為 Tripmkr,目前正在開發中期待問世囉!

 

現在待在旅遊產業中,也觀察了很多旅遊相關的網站與APP,但還沒有一個平台工具是真正喜歡使用的,

也許它能帶來不同的影響。

旅遊的過程可以分為旅遊前準備、旅遊中協助、旅遊後紀錄

若Tripmkr可以透過打卡紀錄出遊行程,給予其它人參考(達到旅遊前行程準備)

且有社群功能進行互動

(旅遊中協助,旅遊過程中遇到問題馬上向網友求助交流,而這個網友是實際有到過當地能給予回饋的)

旅遊後紀錄(打卡紀錄每一次出遊與簡單心得或評分)

想到就覺得興奮,自已都想做一個這樣的平台了呢!(可惜我不會開發..)

tripmkr  

 

 

最後分享一下比較讓人留心的是在問與答的部分,

有人詢問xdite之前到杭洲(不太確定)參加的開發者大會有什麼心得,

xdite說中國的開發者素質明顯比較整齊,而且都很厲害,

完全不輸他或超越他,而他對於台灣的觀察,大家還有很多一起努力的空間。 

 

真的非常認同,亞洲四小龍的年代已經過去很久了,現在的時代應該是由我們繼續創造與負責,

也許過去幾年台灣的狀況不是很好,大家對於社會、國家既無參與感也充滿抱怨。

不過這幾年也開始看到各產業漸漸有人聚集,一起為共同目標開始努力。

期許未來大家能共同努力,讓環境變的更好,在不同的產業、各自的領域貢獻已身力量。

 

DSCN1405


當天活動很幸運抽到官方贊助僅幾件的T-shirt,意外合身好穿! 

這輩子可能當不了facebook的員工,但假裝一下也好,哈哈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洣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