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今天下著傾盆大雨,不過仍不減我和朋友出遊的興致,

和朋友相約到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走走,

參觀了「Pulima藝術節─信仰及其所創造的」的展覽。

展覽內容主要是Pulima藝術獎的得獎作品,不過這篇不是介紹得獎作品(離題了)。

這次想分享的是展覽後文創商品區的FoFoCup!

 

FoFoCup為台灣設計&台灣製作的環保杯,耐熱範圍是0~120度,

原始杯身為白色,可請廠商客製圖案或搭配杯套就很美囉!

使用壽命正常可達10,000次開合,可說是相當耐用。

FoFoCup材質是具有環保概念可重覆回收且耐用度相當高的100%PP5材質製作。

 目前規格分成三種:

1.8 oz卡匣裝(可放置於身上口袋) $150

2.16 oz(相當於星巴克大杯;附杯蓋與杯套) $349

3.20 oz(相當於星巴克特大杯;附杯蓋與杯套) $399

 

由於沒有買咖啡的習慣,所以就買8oz的嚐鮮使用看看囉!

首先是開箱前的正面與反面包裝:

DSCN1451DSCN1452

第一次開箱忘了放比例尺啊~(不專業)

 

小心翼翼的拆開後,看見真面目了!!

DSCN1453

 

 

攤開內容物,包含了一張說明書與實品。

DSCN1454

 

 

噹~噹~ 僅名片般大小的隨手環保杯,收合後的厚度可小於1cm,真是太不可思議啦~

DSCN1455

有了8oz FoFoCup隨手環保杯,

再也不怕別人想和你分享飲料時,卻苦無身邊沒有杯子可以倒來喝,尷尬的與別人間接接吻、

參與研討論,每每要拿著拋棄式紙杯,心中汙染環境的罪惡感在隱隱作響、

與別人談話時找不到話題而辭窮,只要輕輕掏出這小巧的…

咳咳、扯遠了,總之,8oz FoFoCup環保杯讓你解決外出帶環保杯的不便!

 

 

伸展開來的FoFoCup杯~ 弧口為方型,稍微凹一下可變圓形!

DSCN1458

 

下圖是杯底的部分,由於太白了,其實上面有印Made in Taiwan喔~~ 

DSCN1457

官方說明杯底方形、杯口圓形是為了符合中國天圓地方、天人合一的概念,也可以達到摺疊的功能。

 

 

最後再照一張簡潔的包裝!

 DSCN1459

 

 

真是迫不急待外出使用了呢! 如果不錯,下次想買20oz的,來推薦給同事合購。

不過FoFoCup折折杯目前無法大量出產(但網路上可以訂購),折折杯是一體成型,

完全沒有接合和黏合的製造過程,技術上比較困難,

聽說還在嘗試量產階段,也因為剛起步量產,所以品質上需要嚴格把關。

 

FoFoCup折折杯也受到了肯定與國際注目,獲得過

2011年台灣金點設計標章、2012年台北國際發明競賽獎金牌、德國iF Design Award 2013等多個榮耀。

目前FoFoCup的總代理商是演繹生活有限公司

主要是販售國外畫,不過也是想擴展新的產品領域,

選擇了這個很有市場潛力,環保又實際的產品進行代理,

未來會將FoFoCup結合他們授權到的藝術圖樣印在杯子上,讓產品更加豐富。

充滿時尚又有藝術氣息的環保杯,真令人期待!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7更新版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隨著時間的流逝,小巧的8oz輕巧到不曉得把它收到哪去XDD

朋友的在杯口摺線處有不小心用到裂開,但範圍不大也還用蠻久的

(其實沒用幾次就不見了,但真的很方便,當時陪我去運動場、圖書館、廟宇…  有飲水機的最佳好夥伴)

最近同事想買環保杯,於是試買了20oz,順便更新提供大家參考~

大杯的外盒

內容物包含有點像絨布的袋子,小張說明書、杯子本體、杯蓋、手握杯套(黃)

首先用手把杯底撐開

有如一般咖啡廳的外帶杯的喝嘴塞條,也有一個吸管孔可以選擇要切開或不切開使用。

(方式是切十字,吸管可以插,洗淨後再稍微壓平,所以如果有切割開過的話,未來就要小心不要裝太滿避免溢出)

 

來個比例尺

 

實際測試,帶在身上,外出簡餐時,簡餐飲料喝不完即可自行裝回去~

若有裝咖啡之類的有顏色洗不起來也可以使用小蘇打清洗,

且"避免"用菜瓜布刷洗喔,用海綿或軟布比較建議,

以上~~    

環保杯相關延伸閱讀:CORKCICLE. 710ml 開箱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洣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