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。
香葉,嫩芽。
慕詩客,愛僧家。
碾雕白玉,﹐羅織紅紗。
銚煎黃蕊色,碗轉曲塵花。
夜後邀陪明月,晨前命對朝霞。
洗盡古今人不倦,將知醉前豈堪誇。

-詠茶.元稹(唐)  

 

  路上走三步踏二步就隨即可見的飲料店,主打香濃咖啡或是創意茶飲,我想起在小時的午後,父親會緩緩的泡起一壺茶,完美的溫壺、溫杯、泡茶,在那悠閒的閒話家常。長大出社會以後,今日難得也有機會與朋友來到喫茶趣,慢慢的用餐品茶,輕鬆渡過假期快結束的午後。





  喫茶趣是由1953年高雄岡山的銘峰老茶行,也就是現在的天仁茗茶創立,是一間融合現代感茶飲與傳統茶風味的茶館,於全台各地都有餐飲複合店(另外也有一般的外帶飲料店)。

.菜單封面非常典雅漂亮




.菜單有不少種套餐,挑出比較多樣化的喫茶套餐。 價格約在400上下需另加10%服務費。




.如果有人在意各種主餐滑不滑算,也可以參考單點價格。



.前菜沙拉:新鮮清爽的沙拉,無太多複雜的料與醬汁




.茶香雲吞湯品:很淡的茶香與大約三個餛飩,還不錯



.素茶香鮮蔬湯與玄米香蕈上湯,基本上湯料和長相一樣,只差在清湯與高湯,這二個要選的話比較建議玄米香蕈上湯(高湯)。


.配菜:茶王開陽白菜,白菜口感剛好,蒸出來的白菜湯也沒有浪費的附上給客人。



配菜:茶油鮮蔬豆腐,豆腐好吃有彈性不難挾,底下也有魯汁可部分主餐附的白飯。




主餐:桂香珍魚,魚片底下還有蒸豆腐,搭配桂花酒釀蒸煮,非常美味下飯,大推!! 



.主餐:綠茶嫩雞,嫩雞口感也很推薦!底下的雞湯更是美味。


.主餐:普洱牛肉,還OK,但不到驚豔的等級。



.主餐:龍井蝦仁燒賣,附有醬汁與嫩薑絲。



.整桌套餐上來也是頗可觀的呢!



.甜品:蕉香紅茶慕思,相較其它二個甜品,我們這桌一致選了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厲害的甜品。
淡淡紅茶與香蕉口味,搭配店裡的溫熱的人蔘烏龍茶剛剛好。
<<人蔘烏龍茶喝完服務生會貼心上來加滿,溫熱的茶葉喝起來不會太濃也很爽口,非常好喝>>



.飲品:養生芭樂茶,茶杯座呈花台形狀,相當可愛,好喝的淡茶搭配芭樂香味。



.冷飲:蠻大杯的,後二杯為香芋QQ奶綠,前左為抹茶冰淇淋奶綠半糖,喜歡抹茶的人推薦這個,茶香與奶味都很濃,但不黏膩蠻爽口的。前右為鮮榨水果綠茶,水果味不明顯,喝起來沙沙的,應該是有把茶葉一起打入,口味平常比較少見,喝幾口後也漸漸習慣。


  此次光臨的是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喫茶趣,座位數多但人也非常多,建議提前預約,我們約12:00現場排隊,服務生也會盡快幫忙排位,服務態度也很不錯。另外!!
  本以為人多的飲茶店廁所一定髒亂,但我們從12:00待到16:00,中途到洗手間時人未少過,但女廁仍然維持很乾淨,覺得很不容易,在往廁所附近階梯也有小小的無障礙坡道,方便帶小孩的家長使用嬰兒車。


.天仁喫茶趣在餐飲店的門口設立茶葉產品區域,讓客人也能在品茶後,想帶上一包茶,帶回家繼續品茗"茶米"茶(茶米茶是茶葉的台語唸法,烘乾的茶葉如同米粒般形狀),推廣茶飲文化。
玻璃櫥櫃還擺上各式茶具,發現茶壺也是跟的上時代潮流,有時尚感、優雅感,更有可愛俏皮的風格!!!




【復興店】*可用國民旅遊卡 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52號
電話:(02)2719-9900
營業時間:
【茗茶部】09:00 ~ 22:00
【茶館部】11:00 ~ 22:00
【下午茶】14:30 ~ 17:30(例假日不供應)
◎ 包廂:(6人包廂)訂位及消費辦法請洽店內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洣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