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點門票:免費

開放時間: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半

本次交通:

【去程火車】板橋12:47->瑞芳13:42(普悠瑪$92有位) ;瑞芳14:05->十分14:39(區間車)

【回程火車】 十分17:53->瑞芳18:31(區間車);瑞芳18:47(自強)->板橋19:49

 

中午出發,目的地十分瀑布,

選擇以火車的方式前往,從台北到基隆,很喜歡這一段火車路上的風景,

在市區區間穿梭、在山林間穿梭,一下看見老舊/新蓋的大樓,一下看到平凡山林卻離上班族的我們如此遙遠的風景。

在一個十分小鎮,人群擠爆小小的月台,當一小時一班的火車離去,才掃去月台上的囂鬧。

DSCN9281

 

 

猶記好幾年前來此地,明明一點也不熱鬧,未料到今日已變成充斥外國人觀光的盛地,

小店看板上寫上英/韓/日/中四種語言,小販拿著制式DM推廣天燈商品,分為一般與四色燈(黃色表財,紅色長愛…等)

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微微寫上孔明燈,又有誰記得這傳說的起源,如今已成商業化的替代品

DSCN9286

 

DSCN9289

 

從老街走到十分瀑布,必須先走到遊客中心(大約15min)

DSCN9294

 

DSCN9295

而從遊客中心再走到十分瀑布,大約需要30min喔! 有一小段爬坡,路旁商家有在賣一些簡單的食物和清涼的飲料。

DSCN9298

 

在走了一段步道,還有下坡後,即可到十分瀑布囉

DSCN9304DSCN9309

DSCN9317

感覺是一處秘境,秘境共享,現在這地方假日人潮很多

DSCN9323

 

DSCN9326

 

 

 

 

DSCN9335

 

DSCN9337  

 

DSCN9328

 

十分瀑布是個很好到達的地方,適合假日無法到太遠地方的人去進行半日遊的踏青喔!

也記得到這個地方若有吃喝食物的垃圾要帶走,一同維護環境,下次還能再去探訪這處美景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洣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